close

神鬼無間.jpg 

 

簡介

 

《神鬼無間》(The Departed,港譯《無間道風雲》)

是美國電影導演馬丁·斯科西斯2006年執導的電影。本片改編自劉偉強跟麥兆輝聯合執導之香港電影《無間道》。

本片獲得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剪輯、最佳改編劇本四項大獎,以及最佳男配角提名。

 

大綱

 

故事由香港轉到美國麻省南波士頓,警員比利·寇提根(Costigan,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被指派往一愛爾蘭黑幫充當臥底,

搜集情報,並獲得黑幫老大法蘭克·卡斯塔洛(傑克·尼克遜飾)的信任。

與此同時,黑幫成員柯林·蘇利文(Sullivan,麥特·戴蒙飾)也加入當地警隊進行滲透,並獲晉升為特別調查組

。兩名臥底終日擁有雙重身分,在警方的一次行動中,因為雙方均有對方派駐的臥底,

使警方無足夠證據起訴黑幫成員,而黑幫也無法獲得利益,使雙方均得悉有內奸存在。

 

翻拍

 

2003年美國明星布萊德·彼特的製片公司「B計劃娛樂」(Plan B Entertainment)買下《無間道》的翻拍權,

2005年正式由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著手翻拍

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跟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

2006年10月6日美國、英國、台灣、香港同一天作全世界商業首映。

 

演員對照

 

演員角色《無間道》對應角色《無間道》對應演員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比利·寇提根(Billy Costigan) 陳永仁 梁朝偉
麥特·戴蒙 蘇利文(Colin Sullivan) 劉健明 劉德華
傑克·尼克遜 卡老大(Frank Costello) 韓琛 曾志偉
馬克·華伯格 丁南(Dignam) 張sir及楊錦榮之綜合角色 吳廷燁及黎明
馬丁·辛 奎恩(Queenan) 黃志誠 黃秋生
雷·溫史東 Mr French  
薇拉·法蜜嘉 Madelein 李心兒及Mary之綜合角色 陳慧琳及鄭秀文
安東尼·安德森 Brown  
亞歷·鮑德溫 Ellerby 總警司 梁sir 尹志強
詹姆斯·拜芝·戴爾 Barrigan 林國平(大B) 林家棟
勞勃·華伯格 Joyce(FBI人員)  
大衛·歐哈拉 Fitzy  
Mark Rolston Timothy Delahunt 徐偉強(傻強) 杜汶澤

 

 心得

 

好久沒有打心得了,尤其是電影心得

是說這一部是我在 MOD 上租來看的,而且是很早以前租的

所以其實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 =

 

而且其實我沒有看過港片無間道版本,所以也沒辦法比較他的好壞

不過據說無間道好像比較受歡迎 ?

 

好了好了

我們暫時不要管無間道怎樣,這部片被列在限制級

我真的很好奇 MOD 分級制度是怎麼了,這部還不至於限制級吧 ?

雖然有一點血腥鏡頭,不過其實也還好

 

在看這部片的時候真的很緊張阿

一直很害怕李奧納多的身分被揭穿,然後真是恨透麥特戴蒙了

在他們一直設法從丁南等人口中套出臥底身分時我真的很不安阿 = =

 

奎恩死掉那裏我也很傷心,他是個好傢伙 TT

那些小混混回去後還說其實不應該殺他,那到底當下幹嘛要殺他阿阿阿阿 !!!

其中一個小混混還中彈,所以說他到底為什麼不供出李奧納多是間諜呢

是因為其實他也是間諜嗎 ?

這是我一直不能解開的疑惑

 

看到最後越來越喜歡丁南,雖然一開始覺得他真的賤死了,嘴巴很惡毒

不過看到他跟麥特戴麻槓上就不知不覺得喜歡丁南

沒辦法我真的太討厭麥特戴蒙這個角色了 = =

不過到最後他被槍殺時有種接受自己命運的感覺

感覺他殺了卡老大以後就正式的洗心革面了

雖然是有點忘恩負義的感覺

 

不過李奧納多的葬禮上他的女友不理他那裡,自己默默站在樹下真的有那麼一絲可憐阿

最後丁南包手包腳的偷偷潛入他的公寓要殺掉他,他也沒有逃避就站著面對

要尋求心靈的解脫吧

 

最後我要說的是,殺掉李奧納多的那個混混間諜很討厭

我姐都怒吼了 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eg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