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  

 

簡介

PSYCHO-PASS》,是富士電視台於每週星期四的24點45分 - 25點15分所播映的日本電視動畫原創作品,動畫原案為虛淵玄,總監督是著名日劇導演本廣克行,自2012年10月11日起開播。

 

大綱

計算人類的每個心理狀態和個性傾向所衡量的值,通稱:PSYCHO-PASS(心靈判官)被因而引進未來世界。因此,為讓大眾達到「理想的人生」這個指標,實現這些數值就變得非常積極。然而,有關犯罪的數值,也就是「犯罪指數」也會被測量,當然犯罪者亦是如此,但既使如說沒有犯罪,可是其規定值超過的人也是會被列為潛在犯,將而受到制裁。這個故事是在描寫為了維持治安的工作,公安局刑事課第一分隊的成員活躍的表現。

 

CAST

主要人物(刑事課第一分隊)

狡嚙慎也(こうがみ しんや),配音員:關智一)
常守朱(つねもり あかね),配音員:花澤香菜)
宜野座伸元(ぎのざ のぶちか),配音員:野島健兒)
征陸智己(まさおか ともみ),配音員:有本欽隆)
滕秀星(かがり しゅうせい),配音員:石田彰)
六合塚彌生(くにづか やよい),配音員:伊藤靜)
唐之杜志恩(からのもり しおん),配音員:澤城美雪)

主要執行對象(又稱椹島的玩具們)

大藏信夫(おおくら のぶお),聲:樫井笙人)
島津千香(しまづ ちか),聲:小島幸子)
金原祐治(かねはら ゆうじ),聲:鶴岡聰)
崔九善(チェ・グソン,聲:增谷康紀)
御堂將剛(みどう まさたけ),聲:水島大宙)
1.憂鬱(メランコリア,Melancolia,聲:田村睦心
2.護身符(タリスマン,Talisman,聲:子安武人)
3.幽靈搖滾樂(スプーキーブーギー,Spooky Boogie,聲:竹達彩奈)
王陵璃華子(おうりょう りかこ),聲:坂本真綾)
泉宮寺豐久(いずみやじ とよひさ),聲:長克巳)
伊藤純銘(いとう じゅんめい),聲:石上祐一)

公安局

禾生壤宗(かせい じょうしゅう),聲:榊原良子)
佐佐山光留(ささやま みつる),聲:淺沼晉太郎)
青柳璃彩(あおやなぎ りさ),聲:淺野真澄)
霜月美佳(しもつき みか),聲:佐倉綾音)

其他

舩原雪(ふなばら ゆき),聲:小岩井小鳥)
水無瀨佳織(みなせ かおり),聲:原島梢)
雜賀讓二(さいが じょうじ),聲:山路和弘)

大魔王

槙島聖護(まきしま しょうご),配音員:櫻井孝宏)

 

集數

 

22集

 

維基百科

 

感想

 

哀呀真是好久沒有來照顧一下我這個小田地了

但因為這一部實在是太精采了我實在忍不住要向大家推薦!

當然在回味田地的期間又讓我很想補完以前的坑或是推薦其他部給各位看官

但實在又因為我業務繁重....(槌肩)

 

好啦廢話不多說

 

這一部是在下非常喜歡的警察故事

但又同時是我很聚怕的黑暗色系畫風

不時的體爆更讓人不寒而慄

但我連死囚樂園都看了其實這一部想想也根本是小菜一疊了

 

比起死囚跟BLOOD-C來說這一部真的算是很溫和了

 

來說說主角吧

第一集跟第二十二集小朱根本就不是同一個人了吧!

這思想的成熟速度真的是異常迅速

尤其是在秀星被神隱之後更是判若兩人

麻吉小雪死後雖然也消沉許多變的比較沉穩

但秀星消失後的差異性更大,就連宜野也說她就像狡嚙一樣

 

雖然這成熟並不是壞事

或許是一連串的事件接踵而來所以不得不振作起來吧

尤其在最後連狡嚙都離一組而去,一個自己很信賴且可靠的隊員離開

這就是契機吧,所謂的最後一根稻草

 

但小朱的成熟就顯得宜野好沒用

一話時還以為他是個很能幹的人呢

但之後光輝完全被狡嚙給抹去,狡嚙離開後又被小朱給踩下去

嘛畢竟人家是男一跟女一嘛...

只是很想說前幾集對小朱頤指氣使的宜野監察官到哪去了

 

和征陸的父子關係也到了最後才終於肯叫人家阿爸

所謂子欲養而親不待,每次親子關係僵持在這類作品中通常都不是好事

總在心靈相通時硬將人家拆散,不然就是在快天人永隔時才彼此打開心扉

嘖嘖作者的惡趣味阿...但我們還是愛看就是了

 

也一直到了征陸死後才肯摘下裝飾用的眼鏡

理由我想應該是想遮住和征陸很相像的那雙眉目吧

但不得不說眼鏡摘掉後真的是個美人胚子呢 

爸爸的死也算是有點貢獻了 ( 欸 )

 

征陸其實是一個我還滿喜愛的角色

非常沉穩,或許是因為年紀比較大且經驗豐富所以在小朱迷網時總能被當做諮詢對象

狡嚙需要幫助時也二話不說的給予協助

我想他在一組裡是扮演著大家長的角色吧

看著孩子們為了各種事情煩惱,適時的給予協助

而且身手了得 ! 我覺得甚至在狡嚙之上

畢竟狡嚙跟椹島肉搏時都是免免強強打成平手

但征陸對上椹島時雖然說不上輕鬆,但也是非常迅速就將他制伏在地

只是最後為了愛子還是犧牲了

 

而我最最最愛了秀星阿!!!!

死得更是冤枉

難得我這麼喜歡石田桑配的角色,竟然就這麼壯烈的成為一組第一個領便當的人 嗚嗚

嘛嚴格來說他並不是第一個拉,如果佐佐山還在世我想他一定也是我心目中的前三

反正我就是喜歡輕浮男阿哈

 

爆掉秀星的局長真的是死千千萬萬次都不夠

椹島痛扁局長那裏真的看得非常爽阿

只可惜那只是個軀殼,下一秒一個完整的局長又出現在大家眼中可惡 !

那大概是椹島做的最好的一件事了吧

 

椹島其實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孩子罷了

學問很高的小朋友

雖然有著免罪體質,帶就像狡嚙說的一樣其實他很怕寂寞吧

免罪體質也可以說是被系統所忽略的不存在的人

所以才要做出這一連串的事情讓公安局的注意力轉到他身上

最後還輕聲問狡嚙會不會有人取代他

這根本是一個小朋友阿 !

因為怕被取代被忽略所以做出一連串的事情要吸引大家注意

只是他做的都不是甚麼好事就是了

可惜了聰明的腦袋和那一身好功夫,但也算是個有理想的青年就是了

在他的劇本裡有很多人因此被當作棄子而犧牲

一開始看起來獨立的每個事件,就這樣一個一個串起來

最終矛頭指向同一個地方、同一個人

這就是這部動畫最好看也最引人入勝的地方阿 !

 

至於狡嚙我就不多說了

原本當監視官時感覺他是一個家冷靜的人

變成執行官以後有很多時候總覺得他只憑著身體直接反應去行動

就是說變得更加依賴動物的直覺了嗎?

不愧是一組裡最兇猛的獵犬阿

 

但不得不說他的邏輯能力和判斷力真的相當出色

就因為這樣所以宜野才讓人感覺不出他的能幹拉哈哈

只覺得他偶爾會拉不下臉去聽狡嚙的命令,但又老是沒有更好的想法所以只能默默的聽從執行官的話

狡嚙離開一組後感覺一組突然變得好弱阿,連征陸和秀星都死了

彌生感覺肉搏本來就不太行,只是對機器很在行罷了

宜野雖然降為執行官但感覺並沒有替一組加多少分阿,沒怎麼看過他的肉搏戰所以只能對他那看似瘦弱的身材擔心了

唯一有加到分的只有一組的美貌度而已 ( 失禮 )

 

最後一集新監視官的加入

就好像第一集小朱剛來的時候一樣

小朱跟之前也完全不同了呢

從懵懵懂懂的新人,變的有大將之風的老鳥

我想應該也是唯一一個跟希比拉系統談判且屢屢獲勝的人吧

系統應該是對她又愛又恨才是哈

 

就算小朱在狡嚙跟椹島肉搏快勝利時出來攪和

但反正結果一樣所以就不用太怨恨她了 哈

而且最後跳上卡車並且爆胎也算是滿勇敢的或是魯莽

 

如果說要給這一部幾顆星的話

我大概會給個四顆半吧!

算是我近期相當推薦的一部動畫了

 

psycho-passcharactPsycho-Pass-狡齒

狡嚙慎也

Psycho-Pass-常守株

常守朱

Psycho-Pass-宜野座

宜野座伸元

Psycho-Pass-六合琢

六合塚彌生

Psycho-Pass-征陸

征陸智己

Psycho-Pass-騰秀星

滕秀星

Psycho-Pass-唐之杜

唐之杜志恩

Psycho-Pass-椹島  

槙島聖護

 

最後,彌生跟唐之杜原來是那種關係阿(邪笑)

終語竟然是這個啊!!!!!!!1133770384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eg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