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面啟動.jpg 

 

大綱

 

受雇康博工業的心靈犯罪高手唐姆柯柏,與搭檔亞瑟等人造出了夢中夢,企圖潛入日本企業家齊藤的潛意識中偷取檔案卻告失敗。但齊藤看中柯柏的心靈偷取能力,雇用他來實行將對手企業小開羅勃費雪植入解散公司意念的任務,同時以消除柯柏身為殺妻嫌疑犯的罪名為交換條件。

 

演員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啟動者」唐姆柯柏(Dom Cobb)
  • 渡邊謙:飾「遊客」齊藤(Saito)
  • 喬瑟夫·高登-李維:飾「守門人」亞瑟(Arthur)
  • 瑪莉詠·柯蒂亞:飾「夢遊者」茉兒(Mal)
  • 艾倫·佩姬:飾「造夢者」愛莉雅妮(Ariadne)
  • 湯姆·哈迪:飾「偽造者」伊姆斯(Eames)
  • 斯里安·墨菲:飾「目標」羅勃費雪(Robert Fischer)
  • 迪利普·勞:飾「化學家」尤瑟夫(Yusuf)
  • 湯姆·貝林傑:飾 彼得布朗寧(Peter Browning)
  • 米高·肯恩:飾 邁爾斯(Miles)

 

感想

 

稍早我去看了別人寫評論

所以我得先說好,這不是影評 ! 這純粹是心得罷了

程度等同於課堂上老師放電影順便要求交心得報告的報告一樣

請不要有過多的期待想要看見什麼有深度的東西 !

是說在我的部落格本來就不應該期待會有什麼深刻的見解

 

全面啟動試昨天晚上去看的

看完回到家中都已經是睡覺時間了

記得上一部李奧納多主演的電影 - 隔離島

也是精神層面的電影阿,我個人認為需要很強的專注力還有邏輯能力 !

只要一個地方卡住了要再想透就很困難了

 

這一次的全面啟動,也差不多是這樣

我看完才驚覺這不是我該輕易挑戰的電影,是我的邏輯能力退步了還是怎樣呢 ?

總覺得有個地方卡住的轉不過來,但是我卻說不出是哪裡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看不懂這一齣到底是在演什麼

雖然後面漸漸懂了但是一直到離開電影院我還是在整理劇情 = =

 

最後我才發現,他們是這樣一層一層一層的進入夢中

不是一開始就在第三層阿

而且費雪的潛意識實在是太厲害了,我也要去上心理課程

把我的潛意識變成傭兵集團

 

原來這一部是倒敘法是不是 ?

到最後又出現的齊藤已經是個髮上無毛的老頭了

代表他已經在混沌之中徘徊很久了

但是,我看他在混沌之中徘徊似乎也是過得挺逍遙的

重點是我覺得齊藤很有勇氣,因為在混沌之中徘徊那麼久了

理應覺得那才是現實世界,所以當柯柏叫他自殺時

真虧他敢拿起那把槍轟自己的腦袋阿 = =

最後應該是有醒過來才對

 

不過這一部好像是開放式結局 ?

最後柯柏旋轉的陀螺不知道有沒有停下來,到底為什麼要用開放式結局阿阿阿

我最討厭開放式結局了 = =

 

中間過程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因為那才是精華所在麻,而且我覺得那也很難講明白

我只能說編劇時在是太厲害了,能寫出這種不存在的東西

恩 = = 說不定是存在的

但不管怎樣,我對於構思出這個故事的人還是感到佩服就是了

 

對了 ! 維基百科 上有完整的故事介紹 !

 

 

以上。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這一篇心得打的超級混

不過因為現在我不知道為啥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 =

所以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eg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