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S 2011-06-25 22'20''10.jpg  

 

簡介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是由動畫公司A-1 Pictures製作的原創日本動畫。

本作於2011年4月14日起於富士電視台的noitaminA第2時段開始播放。日本官方簡稱「那朵花(あの花/ANOHANA‎)」。

 

大綱

昔日總是結伴遊玩的六位青梅竹馬,卻在升上高中之後彼此有了距離,

不太與人們接觸的主角「仁太」、很有一般女高中生感覺的「鳴子」、

進入升學高中的「集」與「知利子」、沒有繼續升學而展開旅行的「鐵道」、

還有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的「芽衣子」…。

某天,芽衣子忽然間說有「想要實現的願望」而拜託仁太,以此為契機,分散在各處的大家又再次地聚集在一起。

 

CAST

超和平Busters

宿海 仁太/仁太(聲:入野自由/田村睦心(年幼時))


本間 芽衣子/面碼(聲:茅野愛衣)

安城 鳴子/安鳴(聲:戶松遙)

松雪 集/雪集(聲:櫻井孝宏/瀨戶麻沙美(年幼時))

鶴見 知利子/鶴子(聲:早見沙織)

久川 鐵道/波波(聲:近藤孝行/豊崎愛生(年幼時))

 

集數

11集

 

感想

看完這一部後,不知道是因為一次看三集(而且還是關鍵三集)

感情延續得太好,還是因為這一部本來就擁有的哀愁感...

( 或者是因為昨天剛好離開住了一年的宿舍)

 我落淚了阿 !!!! 太感人了

不知為何眼淚就這樣掉下來了 :(

 

今年四月的動畫,有很多我很喜歡卻不明所以得

也有很多是因為看了放棄了會憋扭的 ...

 這一部則是讓我看了,又很有感觸 !

他描寫得是一群小時候很好很好的朋友,漸漸長大後距離也越拉越遠

直到過世的面碼回來後才又開始慢慢集結在一起

 

從原本的不相信仁太到相信

最令人感觸的是雪集,對仁太一開始充滿敵意

但最後卻又慢慢的接納他,並且承認他

看到他最後搭著仁太的肩膀叫他一聲Leader的時候心裡滿欣慰的

 

這一部告訴我們的不只是被塵封的友誼慢慢從見光明的過程

也告訴我們很多愛恨糾葛 XD

他愛她,她愛他,她愛他,他愛她,真的玩完全全是Hebe唱的那一首歌呢 ~ ( 菸

雪集對面馬的愛,跟仁太對面馬的愛,雖然是一樣的但表現方法卻不同

因為面碼喜歡的是仁太,所以雪集充滿忌妒及羨慕的愛著

而安鳴對仁太的愛,還有鶴子對雪集的愛

也因為人物角色的不同而更顯鮮明

也許就因為他們愛著不同的人,有感情滲入後讓他們每個角色都更為立體

 

仁太也從小時候的靦腆,到長大的勇於表現自己的喜歡

這成長讓人替他開心 ! 真的成熟了,懂得如何珍惜了

也知道珍愛之人並不會永遠在自己身邊,愛真的要大聲說出來

 

在最後的捉迷藏橋段,真的很感人阿 !!

面瑪說 被找到了 的時候我整個都淚崩了 TT

寫信給大家的那段也讓人很受不了阿阿阿阿阿

也許就因為面碼這可愛的個性,所以就算是情敵,就算她喜歡的不是自己

大家也依舊喜歡她吧。

 

對於面馬的死,因為大家都覺得其實是自己造成的而感到愧疚

仁太因為自己跑出去,面碼為了自己跌落河而感到愧疚

雪集認為,因為自己告白害面碼不知所措她才跌落河

安鳴覺得自己不該問那個問題,這一切也就不會發生

波波則因為自己無力拯救面碼而感到後悔

所以沒人忘的了面碼,面碼儘管死了,儘管過了很久依然存在於大家心裡

 

因為面碼死了,面碼的母親時間也停止了

造就了小聰的寂寞,無奈的問母親自己幾公分的小聰也讓人很難過呢 QQ

去參加面碼的煙火大會時,小聰出現的那一刻,我跟他們一樣吃驚、一樣感動

儘管母親因為姐姐的死而忽略自己,但他仍舊喜歡著這個姐姐吧

 

一開始看這一部時我總有股淡淡的哀愁感,或許是因為我也能深深體會吧 ?

他們的天真他們的瘋狂,我也曾經擁有

他們的疏遠他們的哀傷,我現在也經歷著

所以才更加貼近我的心,更加讓我感同身受

在最後

也更加令我動容 !

 

我想這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雖然過程中也有歡笑,但儘管笑著我還是覺得有股哀傷感

跟夏目友人帳不一樣,一樣的治癒,不一樣的氛圍、感受

這一部動畫很完整,也很容易讓人理解

所以才能造就我那麼大的感動。

 

PS. 就連片頭片尾也讓人感動呢 !! 看了那麼多集我一次也沒跳過唷 ~

 

以上。

(其實最後我已經不知所謂了 )

 

 PPS 2011-06-25 22'12''50.jpg  

 PPS 2011-06-25 22'1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eg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